close
這是我去棚這麼多次,第一次出外景。
過程中不覺得累,但是那天工作時間太長了。  早上4點起床,回到家已經是當天晚上10點了。

IMG_001.jpg

一大清早,5點就在攝影棚門口集合。  連天都還沒亮。

IMG_002.jpg

我們已精簡許多設備了,但還是把老闆的車子裝的滿滿的。

IMG_003.jpg

IMG_004.jpg

這時候已經到淺水灣旁的景點餐廳了,大約早上6點半(沒記錯的話,不過應該差不多)

IMG_005.jpg

這就是我們拍照的餐廳「奧莉薇小姐」。

IMG_006.jpg

裡面空間很奇妙,感覺好像蠻大的,可是又走沒幾下就沒了。

不過那天是我第一次跟著出外景的,所以一切都感覺很鮮。

IMG_007.jpg

那天拍很多景的一個走廊。

IMG_008.jpg

這是餐廳最外圍,靠近沙灘的部分,有點空。

IMG_009.jpg

往外一看,就是這片沙灘,我只能說不是很優。

IMG_010.jpg

這蠻有趣的,是廁所外的洗手台。

IMG_011.jpg

不過工具也都堆在這邊   = =a


- - - - -  景點導覽結束。開始拍照了!- - - - -


IMG_012.jpg

IMG_013.jpg

一整天都像這樣,一直幫忙補反光板,真的有空檔的中間才拿小DC出來拍。

IMG_014.jpg

廠商給大家喝的熱飲,不過實在沒空喝,都變冷飲了。(海風刮一整天,溫度又低,大約在12~15度)

不過這畫面好像在鼓勵我,Be Happy!

IMG_015.jpg

幸好,太陽出來了,不然外場部分,還真不知該怎麼拍。

IMG_016.jpg

雖說太陽出來了,不過冷風一直吹,其實還是蠻冷的。

IMG_017.jpg

剛說到冷冽的海風一直吹,因此很難拍照,所以請造型師去幫MD把髮型換掉,把頭髮綁起來。

不過這一綁還綁真久,約略算也綁了有40分鐘。

IMG_018.jpg

這是當日最熱門的道具,臨時換衣棚,有時候還要拿來幫MD擋風。

IMG_019.jpg

等待MD換髮型衣服的時候,趁隙拍了工作現場。

IMG_020.jpg

到中午了,大助與老闆在討論下午的行程。

IMG_021.jpg

午餐,吃的非常的趕,我記得我飲料都還沒喝,就接著拍下午的行程,直到我回來看照片,才想起來 ~

IMG_022.jpg

上二樓了,拍幾cut室外,然後就是一些在餐廳裡面的景了(這段我就沒記錄到 = " =)。

IMG_023.jpg

氣密盒改裝成稍微算是可以行動的電腦,這樣比較機動一點。  不過有點克難的感覺。

IMG_024.jpg

其實我很訝異這個二樓能夠承載這麼多人。

IMG_025.jpg

場景已經移到室內餐廳去了,不過我還是要在這個小陽台上,用銀面的反光板,將光線補到室內去。

在這邊一直搧海風,搧到我都頭暈了。

IMG_026.jpg

倒數幾個cut,難得不需要補版,可以在旁邊記錄一下。






- - - - -  第二場景 - - - -

IMG_027.jpg

其實今天時間上安排的不是很恰當,當我們來到漁人碼頭的時候已經快下午5點了,

所幸天氣很配合,一直到落日前,都有出太陽。IMG_028.jpg

換個角度看得出來,光線其實蠻微弱的。   對了,廠商租了艘船來拍照,雖然老板一直嫌怎麼會這個醜  XD

IMG_029.jpg

老闆很努力的避開背景一些雜亂的畫面。

IMG_030.jpg

這樣看得出來MD有多敬業了,造型師都冷的包成這樣,這麼地冷,她還可以如此神情自若。

IMG_031.jpg

IMG_032.jpg

大家都包的跟肉粽一樣,冷到不行,其實MD(Akemi)也不是不怕冷,因為一旦停止拍攝,他就開始發抖了。

IMG_033.jpg

這位是全程錄影Akemi的工作過程的工作人員,由於他人感覺太酷了,所以我就沒跟他交談了。( 我是俗辣 )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這一天,真的很漫長,非常費精神力,全身所有的力量都拿來抵抗低溫與海風。
花了三天,我才回復那疲憊的身體。

只外,Akemi真的是位非常敬業,且是精力無窮的一位模特兒。

那天要不是看他一直很敬業,絲毫沒有一點懈怠、臭臉、耍脾氣,
其實我有一度覺得怎麼還不趕快下班,可以說是他給了我一些鼓勵。

外拍,真的很累。



今日語錄:明星模特兒不是人,是一種動物。    by   許純明  ( 老闆 )



-

2009.01.15
Ricky

去了淺水灣、漁人碼頭。





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kt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