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Venus 維納斯



        繼 " stranger than fiction (口白人生) ", 之後又一部似乎叫好不叫座的首輪電影 ", 其實我在口白人生就非常的受到感動,看完之後會持續思考,電影的內容會一直在腦海裡面持續著播放,但是這部戲,又再一次的給我這種感動。

         " Venus (維納斯) " 在片中確實地把一個老人垂暮的欲望給拍了出來,Peter O'Toole (主角,海報上的那位) 和幾個 "老" 朋友比賽吃藥, 翻報紙看訃文, 互相調侃的片段讓人覺得幽默卻無奈,感受到真實卻也很無力。

        看完之後,讓我不禁想到經典電影的特別和詭譎之處, 就是影迷的年紀不斷增長,而影片裡的主角卻永遠定格存在於那個年紀, 就像 "阿拉伯的勞倫斯" 裡的 Peter O'Toole (其實我也還沒看過這部,我想是時候去看看,應該會感觸良多。)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看到偉大的男女演員在生涯末年出現在影片中, 縱使演技和風采依舊, 但是看到歲月在他們身上的所留下的痕跡,真是令人有種辛酸與不捨,而這種混雜的心理裡面多半也是自己對時間流逝的恐懼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老了可能也會跟主角差不多吧,對於那些必須面對的年齡變化與退化,卻怎麼樣也很難忘記年輕與青春時的那份情緒以及慾望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我真的過的有那麼點老人了,看完後還頗哀傷的,我想是我個人的因素,我總是把自己當作是主角一般地進入了電影的情境裡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這也就是我不能看恐怖片的原因。


主角 Peter O'Toole :

Now at the movie Venus


Past


歲月催人老。 What can I say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電影劇照: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電影音樂:
Corrine Bailey Rae 肯妮貝兒  演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參考:
官方網頁



ps. 這齣戲節奏慢慢的,所以請慢慢的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kth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